Key Words : 佛教,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Key Word : 念佛,牟尼,大悲咒,往生咒

Key Word : 法會,拜懺,超度,誦經,菩提

Key Word : 佛法,禪宗,淨土宗,天台宗

Key Word : 佛像,佛寺,舍利,般若,禪定

Key Word : 慈悲,忍辱,持戒,華嚴,密宗,楞嚴,慈悲喜捨

Key Word : Buddha,Buddhism,Buddhist

2010/02/04

忍辱能四兩撥千斤

 

 

【生活心法】忍辱能四兩撥千斤

 


中國最著名的兵書〈孫子兵法〉裡說,最上乘的謀略,是不必打仗就能讓敵軍投降。

 

事實上,高明的武術家,通常是不跟敵人比拳頭、比工夫,而是在受攻擊時,能毫不費力用四兩撥千斤的方法智取,使的雙方都不會因此而傷亡。

 

佛教經典中常提到忍辱行。所謂忍辱行就是慈悲與智慧,是積極進取的,絕非束手就縛,消極的等待著被攻擊。

 

佛教的忍辱就像是〈孫子兵法〉中說的,處理問題不是以暴制暴,而是善用智慧來處理,以慈悲來化解。

 

本文摘自法鼓文化出版「忍耐不忍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的生活即時通 - 溝通、娛樂、生活、工作一次搞定!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