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Words : 佛教,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Key Word : 念佛,牟尼,大悲咒,往生咒

Key Word : 法會,拜懺,超度,誦經,菩提

Key Word : 佛法,禪宗,淨土宗,天台宗

Key Word : 佛像,佛寺,舍利,般若,禪定

Key Word : 慈悲,忍辱,持戒,華嚴,密宗,楞嚴,慈悲喜捨

Key Word : Buddha,Buddhism,Buddhist

2010/02/02

釋迦牟尼佛骨舍利 印度贈台

釋迦牟尼佛骨舍利 印度贈台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昨日舉行「中印友好宗教交流佛陀真身舍利」贈送大典,會中由摩訶菩提協會秘書長泰銘贈送佛陀真身舍利給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釋淨耀法師。(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 印度摩訶菩提協會昨天捐贈釋迦牟尼佛真身骨灰舍利給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基金會表示,這次接受來自印度的佛陀舍利,盼為台灣祈福,未來將覓地建塔供奉。



淨化基金會董事長釋淨耀法師表示,釋迦牟尼佛2000多年前圓寂後,火化身體燒出的舍利,由當時8國國王埋在印度鹿野苑起塔供奉。2000多年後,經印度考古部及學者根據玄奘「大唐西域記」考證下,挖出佛陀的肩胛舍利與骨灰舍利,印度政府將肩胛舍利交給印度國立新德里博物館保存。



印度摩訶菩提協會秘書長Ven. Rewatha Thero在捐贈儀式上頒贈證書,證明骨灰經考古學家考證,確實為釋迦牟尼佛真身舍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