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Words : 佛教,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Key Word : 念佛,牟尼,大悲咒,往生咒

Key Word : 法會,拜懺,超度,誦經,菩提

Key Word : 佛法,禪宗,淨土宗,天台宗

Key Word : 佛像,佛寺,舍利,般若,禪定

Key Word : 慈悲,忍辱,持戒,華嚴,密宗,楞嚴,慈悲喜捨

Key Word : Buddha,Buddhism,Buddhist

2010/01/12

每天都要換供水、獻香、禮佛 , 這是最基本的佛門禮儀 !

每天都要換供水獻香禮佛 , 這是最基本的佛門禮儀 !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1465&prev=1466&next=1463&l=f&fid=24

當我們念經或修法時的供茶是該天天換,或修法圓滿告一階段才換?
修法時有時要好久如七日或二十一日或四十九日為一期,茶需要換嗎?
(如果換茶可是持咒的次數就沒有那麼多了? )
(持咒的次數不是愈多愈好嗎? )

每當持咒或念經時我均以恭敬心和虔誠心在誦唸,但雜念時常侵擾,如何在誦經時去除妄想和雜念呢?





供水是應該天天換的,這是最基本的供養,是表達我們的恭敬心與清淨心,而且是在累積我們的福報。沒有恭敬心獻供養,持咒反而不容易相應!

所以每天一大早就要換供水,點香,禮佛,這是最基本的佛門禮儀,這是不能少的!

如果環境許可的話,每次修法之前一定要點香,點香是供養,同時也是請佛菩薩護法龍天降臨的儀式,千萬不能輕率隨便,要很虔誠的獻香才行,獻香的時候,把香舉高與眉心齊,心中默唸:「願此薰香普遍十方 供養三寶 護法龍天 普薰眾生 發菩提心 同入佛智」或是唸:「願此香花雲 遍滿十方界 一一諸佛土 無量香莊嚴 具足菩薩道 成就如來香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禮佛三拜(第一拜默唸—南無常住十方佛,第二拜默唸—南無常住十方法,第三拜默唸—南無常住十方僧),然後再誦經持咒,誦經持咒完,唸回向文及三皈依,然後再禮佛三拜,這是最基本的儀規,不能省的!


雜念時常侵擾...不知道你有吃素嗎?
誦經持咒盡量不吃蔥蒜等五辛,不然善神容易遠離,五辛如果生吃會增長瞋心,五辛如果煮熟了再吃會增長淫慾心,所以要盡量避免才好! 如果心真的很亂,妄想雜念無法控制,那就要每天禮拜<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以及每天唸楞嚴咒一遍,楞嚴咒心108遍,這樣子可以幫助您業障消除、身心安定!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