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Words : 佛教,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Key Word : 念佛,牟尼,大悲咒,往生咒

Key Word : 法會,拜懺,超度,誦經,菩提

Key Word : 佛法,禪宗,淨土宗,天台宗

Key Word : 佛像,佛寺,舍利,般若,禪定

Key Word : 慈悲,忍辱,持戒,華嚴,密宗,楞嚴,慈悲喜捨

Key Word : Buddha,Buddhism,Buddhist

2010/01/12

莊稼長蟲子很嚴重,許多人都噴農藥,我因信佛,不知道該怎麼辦?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1835&prev=1836&next=1548&l=f&fid=24


我是一個農民,最近莊稼長蟲子很嚴重,許多人都噴農藥,我因信佛,
不知道該怎麼辦?

另外,有人說,種莊稼生產糧食,也是積功德,是一種佈施!不知道對不對呢?



布施大致上可以分為三種:財施、法施、無畏施!

我們常說布施要三輪體空
布施之時,能體達施者、受者、施物三者皆悉本空,摧破執著之相,稱為三輪體空。

(一)施空,能施之人體達我身本空,既知無我,則無希望福報之心,稱為施空。

(二)受空,既體達本無能施之人,亦無他人為受施者,故不起慢想,稱為受空。

(三)施物空,物即資財珍寶等物,能體達一切皆空,則雖有所施,亦視為空,故不起貪想,稱為施物空。


所以,種莊稼賣錢算不上布施,因為種莊稼並沒有以上三種條件。 只是一種事業而已,除非他拿莊稼或賣莊稼所得的錢供養佛法僧三寶,或救濟貧窮...那才算是一種佈施!


因果是很微細的,難解的是長蟲子噴農藥的問題,因為這也算是一種殺生,雖然蟲子很微細,可是數量那麼多,長時間下來累積的殺業也是不輕呀! 可是不灑農藥又沒收成,生活都成問題! 所以最好的方法只能多誦<阿彌陀經>,<往生咒>,以及<拿摩阿彌陀佛>的聖號,回向給那些微細的昆蟲眾生,希望他們能業障消除,往生淨土,相信以我們的誠心一定能感動佛菩薩慈悲加持那些微細眾生,這樣子才能轉惡緣為善緣!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