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Words : 佛教,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Key Word : 念佛,牟尼,大悲咒,往生咒

Key Word : 法會,拜懺,超度,誦經,菩提

Key Word : 佛法,禪宗,淨土宗,天台宗

Key Word : 佛像,佛寺,舍利,般若,禪定

Key Word : 慈悲,忍辱,持戒,華嚴,密宗,楞嚴,慈悲喜捨

Key Word : Buddha,Buddhism,Buddhist

2009/12/21

這種“心開見佛”“明心見性”的念佛法門可信嗎?

這種“心開見佛”“明心見性”的念佛法門可信嗎?


分類:佛法問答
2009/03/13
這種“心開見佛”“明心見性”的念佛法門可信嗎?

想請教一個問題 :
我知道現在是末法時代,邪師滿街,也知道念佛法門最有保障,可是我的念佛功夫太差,常常是念到拼命打妄想,或者是念到忘記念,甚至境界一來,貪嗔癡各種習氣通通跑出來了…


日前下班途中,在一家素食館前翻閱一些結緣書籍,看到一本專弘淨土念佛的書籍,覺得裡面所述的念佛方法似乎不錯,可看到某些字眼,又隱隱覺得有點怪,我資質魯鈍又很愚癡,不知如何撿擇明師(明書),所以利用Google 搜尋此作者之相關網站及資料,我拿到的書籍全文網址為:http://greatbook.josephchen.org/GREATBOOK/D00/06170.htm,此作者為一在家居士(名為一西行者),他們念佛共修會的網頁為:http://www.inlotus.org/

我覺得怪的地方是書中有多人見證自己已“心開見佛”,即作者在書中所言之“…藉此念佛定而得開悟(明真心、見佛性)…”,他們的念佛會網頁也有寫著“本會中之法師、師姐,有數位均可於睡眠中常憶念佛,乃至多有相似一心及事一心、理一心功夫之同修,因碍於聖教:不可明說某人之定力…”,我的疑問是末法時代,真有可能那麼多人開悟嗎?可是書中又大量引經據典來佐證,其中也多次引用“楞嚴經”,這讓我相當迷惑。

另外利用Google 搜尋時,得知此作者也曾親近正覺同修會的蕭平實(許多大德說其為附佛外道,故我是敬而遠之的),他離開蕭平實後也被正覺同修會的人攻擊…若此人也是附佛外道,我會逃的遠遠的,只是他們書中對我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用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裡“如母憶子...”的方法,用“想念一個人”的方式來想念佛,似乎又很不錯...此人(此書)可信嗎?



念佛法門求生西方極樂淨土,注重的是《信、願、行》:要深有西方極樂世界,要深有阿彌陀佛慈悲接引眾生,要深自己仰仗佛陀的大誓願力決定能生淨土,還要有堅定不動搖的力,然後每天至誠懇切的實念佛。

印光大師云: 「念佛之法,重在信願;信願真切,雖未能心中清淨,亦得往生...。」

蕅益大師云: 「得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淺... 。」

所以說,雖然念佛有妄念,只要能深信切願,則臨命終時,仗佛慈力決定往生淨土,不須懷疑!

印光大師云:「修行用功,固宜專精。然凡夫妄想紛飛,若不加經咒之助,或致悠忽懈怠! 」

所以,念佛之行者,若能每日念一部以上的<阿彌陀經>108遍以上的<往生咒>,再每日依著《西方極樂淨土發願文》志誠發願,則往生淨土,必能勝劵在握,因為每天經咒發願不斷的恆心,即是堅固信願行的基礎,如能養成每日必定誦念<阿彌陀經><往生咒>的習慣,則臨命終時縱然無法憶佛念佛,在中陰身的階段,因為還是會保有生前每日誦經持咒念佛發願的習慣,所以還是能夠往生淨土的!

你說的那作者,雖然引經據典,講得頭頭是道,可是到後來還是強調自己已經明心見性,真正的淨土宗是不搞這些的! 你看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
從來就沒說自己開悟,近代的廣欽老和尚也只是勸人<老實唸佛>! 哪裡有修淨土宗的大德教人家參禪的呢? 淨土宗的特色就是穩穩當當的,簡簡單單的
就能橫超生死,參禪開悟還不到證果位的話,那還是生死輪迴的凡夫,更何況萬一錯悟的話,那是一盲引眾盲,相牽入火坑,不可不慎呀!!!


所以這個人的書千萬不能看! 末法時期,如果要確保自己修行不落入偏邪,最好能每天唸一遍的楞嚴咒,誦一卷的楞嚴經,這樣子用功一段時間,一定會有擇法眼,邪知邪見的法門一定影響不了你!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沒有留言: